北京    国家地标品牌产品公共服务及乡村振兴协同创新平台

您好,请登录我的订单客服中心

陵水圣女果

来源:日期:2022-06-22浏览:3778

    陵水圣女果,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陵水圣女果颜色呈红色,着色均匀、色泽鲜艳,大小均匀、呈椭圆形,口感清甜。理化指标:单果重13-26克,可溶性糖含量≥7.3%。
  2016年2月,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陵水圣女果”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陵水圣女果产品特点
  陵水圣女果颜色呈红色,着色均匀、色泽鲜艳,大小均匀、呈椭圆形,口感清甜。理化指标:单果重13-26克,可溶性糖含量≥7.3%。
 

陵水圣女果

  
   陵水圣女果产地环境 
  陵水圣女果产自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陵水黎族自治县土壤成分为壤土和沙质土,壤土主要分布西北部山区和丘陵地带,沙质土主要分布在东南沿海平原地区。
  陵水黎族自治县地处北回归线以南,气候属热带岛屿性季风气候,全年高温,干湿季分明,夏秋多雨,冬春干燥。年平均气温25.2℃,年平均雨量为1500~2500毫米,主要集中在每年的8~10月份。光照充足,全年无霜,四季常青,是中国少有的天然温室,适宜热带作物和反季节瓜菜的种植。但由于受岛屿性季风的影响,平均每年受3~5次台风的袭击,最大风力达12级,风速40米/秒,适宜种植圣女果。
陵水圣女果 
  
   陵水圣女果历史渊源
  2009年,圣女果由一位台湾商人引进陵水黎族自治县种植,在试种成功后附近的村民也跟着种植;
  2007年,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成立了陵水雷丰芒果农民专业合作社。  
   陵水圣女果生产情况
  截至2015年2月,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陵水圣女果种植面积7万亩,产量达24万吨,产值19.6亿元。
    陵水圣女果产品荣誉
  2016年2月,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陵水圣女果”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陵水圣女果  
   
    陵水圣女果地理标志
    陵水圣女果地域保护范围
  陵水圣女果产地范围为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现辖行政区域。
   陵水圣女果质量技术要求
  品种
  千禧、亚蔬6号和亚蔬12号等红色樱桃番茄品种。
  立地条件
  土壤为沙壤土,pH值为5至7,有机质含量≥1.0%,耕作层厚度≥35厘米。
  栽培管理
  育苗:播种期8月上旬至9月下旬。
  定植:露地栽培。9月上旬至11月下旬定植。每公顷定植株数≤20000株。
  施肥:每年每公顷施入腐熟有机肥≥7500千克。
  环境、安全要求:农药、化肥等的使用必须符合国家相关规定,不得污染环境。
  采收
  种植当年12月中旬至下年4月下旬,果实红熟后期采收。
   陵水圣女果专用标志使用
    陵水圣女果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陵水圣女果的检测机构由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