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国家地标品牌产品公共服务及乡村振兴协同创新平台

您好,请登录我的订单客服中心

郏县红牛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省级专家初审

来源:日期:2022-06-23浏览:3778

  5月27日,从郏县畜牧局获悉,在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近日召开的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审定和品质鉴评会上,郏县红牛通过省级专家初审。 

  郏县红牛是全国八大良种黄牛之一,因其毛色多呈红色、产地郏县而得名,现存栏4万余头。该品种历史悠久,曾获全国第一届农展会金奖,被列入全国品种资源保护名录。老百姓对它的形象说法为:头如罐、眼如蛋、耳如扇、毛如缎、叫唤一声能响二里半。郏县红牛肉嫩色鲜、味道醇香,属牛肉中的精品。 

  为支持郏县红牛产业发展,郏县建立了保种场进行工厂化保种,划定了以薛店、茨芭、渣园、白庙等8个乡镇为主的500头基础母牛核心群,每年登记良种、指导农户开展群选群育;出台《振兴郏县红牛产业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郏县红牛产业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等,确立以“富民强县为目标,以绿色发展为主线,以科学技术为支撑,以特色优质高端牛肉为抓手,通过政策引导、龙头带动、金融支持,着力打造百亿级郏县红牛全产业链特色产业体系”的发展思路,构建一个加工区、3个养殖产业带。 

  该县先后举办3届“赛牛会”、6届红牛节,营造了发展郏县红牛的良好氛围,扩大了郏县红牛的品牌影响。同时,郏县县委、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母牛每繁育一头牛犊补助600元,对新建500个以上畜位的红牛场每个畜位补助1000元。 

  “下一步,我们将以创建省级郏县红牛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抓手,谋划走高端、品牌、专营的道路,力争让郏县红牛产业成为支柱产业,让这一传统优势特色产业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郏县畜牧局局长祁赠方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