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国家地标品牌产品公共服务及乡村振兴协同创新平台

您好,请登录我的订单客服中心

“舞钢鹁鸽”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评审

来源:日期:2022-06-23浏览:3778

  日前,农业农村部2020年第一次、第二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在京举行,“舞钢鹁鸽”顺利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申请登记评审。 

  评审会上,通过对“舞钢鹁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申报材料审核、专家提问、答辩、产品品鉴等环节,专家组一致认为,“舞钢鹁鸽”历史文化深厚、品质特色明显、产业基础良好、发展前景广阔,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条件,遂做出通过评审决定。 

  “舞钢鹁鸽”是继“舞钢莲藕”之后,该市通过的第二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此次地标评审通过,对“舞钢鹁鸽”提升产品品质、提高市场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近年来,该市高度重视鸽业产业发展,制定并印发《关于强化农业产业特色战略创建“中国鸽都”的实施意见》,现已成功申请创建“国家肉鸽标准化示范区”和“河南省鸽业现代农业产业园”。该市以天成鸽业为代表的鸽业产业发展迅速,经济效益显著,2019年,产业产值达到2.89亿元。与此同时,该市积极开展绿色食品标志许可、农产品地理标志申请登记,将打造品牌农产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质量兴农战略、农业绿色发展中谋划推动,推进绿色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等农业品牌建设不断登上新的台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