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国家地标品牌产品公共服务及乡村振兴协同创新平台

您好,请登录我的订单客服中心

卢氏香菇

来源:日期:2022-06-23浏览:3778

  

 

  卢氏香菇产自河南省三门峡卢氏县的特色是朵大、肉厚、质细嫩、味鲜美、气味芳香、滑润爽口、营养丰富,花菇率高。

  详情

  卢氏山区盛产香菇,分为野生和人工栽培两种方式,野生主要生长在枯死的檀香、栎、栗树上,子实体于立冬后至次年清明前后产生,气温愈低,质量愈好,成熟时直径达4厘米至5厘米,最大可达18厘米,像一把撑开的雨伞,有时菌盖上面龟裂成菊花状裂纹,露出白色菌肉,称为“花菇”,为香菇中佳品。人工栽培一般采用锯木屑、麸皮、秸秆作培养料,塑料袋室内培养,此法近年来发展很快,已波及到灵宝、陕县、湖滨、渑池等地。也可用段木栽培。现卢氏县年产香菇数量在100吨以上,除供国内市场,还远销中国香港地区、中国台湾地区、日本等国家和地区。

  生产制作

  人工栽培一般采用锯木屑、麸皮、秸秆经高温去除杂菌后作培养料,塑料袋室内培养和袋料野外种植。 

推荐阅读